百事通!招银理财高管变动!总裁吴涧兵拟升任董事长,接任者来自招商基金

2023-06-08 22:57:10来源:凤凰网财经  


【资料图】

管理规模最大的银行理财公司,正在迎来高管变动。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在第二任董事长陈一松今年5月初卸任之后,招银理财空缺了一个月的董事长职位将迎来接任者。目前相关流程已在推进中,人选已进行内部公示:招银理财总裁吴涧兵将升任董事长,而由此空出来的总裁一职将由原招商基金常务副总钟文岳接任。

拟升任招银理财董事长的现总裁吴涧兵,是招银理财成立之初七位董事之一。今年3月28日,原银保监会通过了其任职资格批复。据其简历,吴涧兵自1997年起就在招行工作,曾任招行董事会办公室副经理、经理、高级经理,总行运营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而将要接任招银理财总裁一职的钟文岳,早年曾先后供职于中农信公司、原申银万国证券等企业,后加入招商局集团体系,2008年11月任招行投资管理部总经理,2015年6月至今担任招商基金常务副总经理。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招银理财管理的理财产品余额2.46万亿元,虽说较上年末下降了7.87%,但进入二季度后回血迅速,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仅4月份单月就实现余额增长超千亿。

组织架构方面,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招银理财内设二十二个一级部门,其中投资板块包含固收投资部、权益投资部、多资产投资部、委外投资部、量化衍生品投资部、跨境投资部、另类投资部等,追求投资管理专业化、管理扁平化。

成立三年多的招银理财正在打造多元化的产品货架,建立起自己有别于同业的品牌认知度,屡有领先于同业的首创做法。

据招银理财2022年下半年理财业务报告,按投资性质划分,截至去年末,其存续固收类理财产品占据绝对比重,共计740只,存续金额占比为95.01%;存续权益类产品只数为23只,存续金额占比还比较小,仅为0.23%;存续混合类产品的数量为110只,存续金额占比为4.19%。值得一提的是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理财产品,招银理财几乎是业内最早一批发行这一品类的,截至去年末的存续只数为43只,存续金额占比为0.57%。

招银理财最近又有被市场瞩目的新动作。近日其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在其R5级权益产品“招卓价值精选权益类理财计划产品”里,开创“净值低于1不收管理费”的做法,试图从运作和销售机制上,彰显将管理人的投资实力与持有人的利益做真正绑定的决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