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委屈的泪水为谁流 热推荐

2023-06-01 10:25:25来源:个人图书馆-新用户3514rLpb  

小婷又开始了一个人回家的日子。


(相关资料图)

大约是一年以前,他便是不参加课后服务的人之一。那时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反正手心手背都是肉,她的弟弟也没有参加。虽说有一些遗憾,更多的是同情。

她和她的弟弟之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这或许来源于父母之间的偏爱吧!她的弟弟因为要打她,她没有办法,只好躲开。为此错过了回家的时间,想到路上的松林,晚上阴风阵阵,总是感到害怕;也想到父母偏爱弟弟的样子,以及父母要吃人的眼神,她怯步了,不敢回家了。

太阳已经落山,大地一片漆黑,风吹过树木,偶有昆虫的鸣叫,还有桥下潺潺流水。这让她感受到了可怕!她看了看四周,只有集镇上还有许多的灯光,让她稍微有了一点心安。她决定到镇上去住一晚,明早再出发。她在厕所喂了一晚的蚊子,清晨才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经过这个事情以后,我以为应该家长会注意孩子的心理想法,会同情打理一些,至少我一直在努力。

本学期以来,孩子又不能参加课后服务了,本来上学期就推迟实现的事,还是变成了现实。一到了下午,她便一个人打理好装束,回家了。她的弟弟高兴地参加着课后服务,像快乐的小鸟,四处鸣叫,到处宣泄自己的幸福。我知道,有一个孤独的影子,无可奈何地出了校门。

今天,她哭了,伤心地哭了。我知道后赶紧出去,她一个人无助的一屁股坐在了走廊上,靠着围栏,双眼通红,眼泪吧嗒吧嗒地跌落。她的周围有我班的孩子,正在安慰她,叫她别哭,要学会坚强。

我蹲下身子,赶紧问她:“你这是怎么回事?””我的眼睛看不见,就在书上抄东西。何某洋说我看不见,这样不听,等于没有学。我怎么对得起我的爸爸妈妈呀!”“你不要哭,你看不见可以跟我讲,到时我把你调到前面来,这不就行了吗?”我赶紧安慰她,特别是听到她觉得自己不学习会对不起自己的爸爸妈妈,多么懂事的人!

“这样,我们先回到自己的教室,等会儿我上课的时候就来调整位置。”我把话说开,她才站起来准备回班级,其他同学扶着她回去了。

我这才想起,她是一个近视眼。对于远一点的地方看不见,我改以为她和大家一样了。才接他们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并要求孩子以后能够配上眼镜。家长告诉我,只要坐近一点就可以了。我跟家长讲,这样会害了孩子。如果得了近视眼,不是放任不管。孩子为了看清楚远处的东西,自然会把眼镜眯起来,这样的话,度数会越来越高。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配一副眼镜,孩子度数的增加就会减少。同时,孩子也能好好的学习,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看来,还是我想多了,这些不过都是一个幌子而已。

即使是这样,小婷依然觉得自己不好好读书,第一对不起就是自己的父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