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1月底正式关停 所需的5.8亿互助金继续由平台承担

2022-01-21 15:47:19来源:快科技  

去年12月,支付宝旗下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发布公告称,相互宝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正式停止运营。

今日,相互宝迎来关停前最后一期公示,公示页面显示,本期共救助患病成员3959名,所需的5.8亿互助金继续由平台承担,无需成员分摊。

据了解,加上2021年12月28日的5.6亿元、2022年1月14日的5.6亿,相互宝承担的关停公告后的3期互助金,累计金额为17亿元。

相互宝数据显示,相互宝上线3年累计救助成员达18.6万人,其中肺癌成为最高发重疾。重疾发病的年轻化趋势也很明显,25-30岁的年轻人,最容易遭遇甲状腺癌、严重的脑部疾病(进行开颅手术)和乳腺癌。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停公告中相互宝表示,为避免成员保障中断,相互宝成员可无门槛、自主转投“健康福”系列重疾险延续保障,无需重新健康告知,无需重新计算等待期,且投保成功后前3个月免费。

公开资料显示,相互宝是2018年10月16日在支付宝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是全球最大的互助社区。

标签: 相互宝 关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