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与微信的互通能力再次升级 具备高效连接消费者的能力

2022-01-11 17:05:29来源:TechWeb.com.cn   

1月11日消息,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企业微信负责人黄铁鸣今日公布了企业微信的最新成绩: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1000万,活跃用户数超1.8亿,连接微信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企业微信团队同时披露,每1个小时,有115万企业员工通过企业微信与微信上的用户进行1.4亿次的服务互动。

黄铁鸣表示,最有意义的并不是这些数字,而是这些数字背后企业经营方式的变化,这让企业微信更加坚定连接创造价值。

在企业微信4.0中,企业微信与微信的互通能力再次升级,全面打通与视频号的连接。视频号开始具备高效连接消费者的能力。

具体来看,企业员工可以在企业微信的个人资料页上关联企业视频号,企业的视频号直播间也会出现导购入口,消费者可以一键接入。两款产品互为补充,对品牌商家直播带货增效明显。

在新版本中,企业微信还推出微信客服能力。只要企业选择设置,消费者可以在微信生态内的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搜一搜、微信支付等页面找到客服入口;在微信外,如企业APP、官网等位置,消费者也能一键找到企业的客服。

基于微信客服,消费者不论在何处发起询问,页面都会跳转到自己的微信。

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工具,在新版本中,企业微信还将联合腾讯文档、腾讯会议三大产品融合打通,联合推出全新效率协作功能,正式实现腾讯产业互联网效率工具一体化。

据了解,在三款产品融合后,将各自承担不同的分工。4.0版本的企业微信将作为企业专属的“连接器”,承载融合版文档、会议等原生办公效率工具。不仅在企业内部,更可在企业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企业与微信客户沟通协作中自由使用。

融合版文档将成为一个多人协作的新空间。在延续腾讯文档优势体验的同时,融合版文档与企业微信功能无缝连接。企业内外的人都可以被邀请进来协作,从过去的“把文档发出去”到现在的“把人加进来”,文档真正成为沟通场所和协作空间。

融合版会议不仅让企业内部员工更高效开会,也能通过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的打通,帮助企业更方便地和企业以外人员的沟通。开启云录制与纪要功能后,会议内容整理几乎自动完成。

据介绍,本次联手,并非简单的接口开放,而是三大产品彼此开放底层能力,深度融合的成果。未来企业微信还将与腾讯文档、腾讯会议团队继续迭代功能。

标签: 企业微信 微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