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一键查卡”功能已累计成功生成11万份银行卡查询报告

2021-12-31 15:14:41来源:IT之家   

12 月 31 日消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为便于公众直接掌握个人名下银行卡信息,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依托云闪付App 推出了“一键查卡”功能,此前已率先向上海、云南地区用户开放试用。

“一键查卡支持持卡人查询自己在多家银行名下银行卡开立及使用状况等信息,方便持卡人查询自己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并及时销户,防止个人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首批参与云闪付“一键查卡”试点的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等 14 家商业银行。后续随着试点逐步完善、推广,将有更多商业银行陆续加入。

IT之家了解到,用户可通过“一键查卡”服务查询名下各商业银行的银行卡数量、银行名称、借贷记属性、卡号的前 4 位后 4 位等信息。

银联方面介绍称,报告内容根据商业银行反馈的数据生成,卡片信息经过脱敏处理,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云闪付 App“一键查卡”服务运行良好,截至 12 月 29 日,已累计成功生成 11 万份银行卡查询报告。

标签: 云闪付 一键查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