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发布

2021-12-30 15:06:27来源:站长之家  

工信部发布第五十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特斯拉、小鹏、理想等品牌在列。

据了解,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公告调整了相关标准,有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从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

公告提出,自2021年10月1日起,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纯电动续驶里程应满足有条件的等效全电里程调整为不低于43公里。公告还明确了能耗标准。其中,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电量保持模式试验的燃料消耗量与《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中车型对应的燃料消耗量限值相比应当小于70%;电量消耗模式试验的电能消耗量应小于电能消耗量目标值的135%。

标签: 免征车辆购置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