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签约韩国双龙 研发的电池将用于2023年实现量产的U100电动汽车

2021-12-23 14:21:46来源:IT之家  

12 月 22 日消息,韩国双龙汽车今日表示,公司与比亚迪股份签署了动力电池研发合同和电池组自主生产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悉,双方合作研发的电池将用于双龙汽车计划于 2023 年实现量产的 U100 电动汽车。双方还将共同研发电池组和电动汽车专用平台等,不断扩大合作范围。

IT之家了解到,此前市场研究机构 SNE Research 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 10 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 26.2GWh ,环比下降 20.4%,其中宁德时代第一,比亚迪第四。

此外,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也是处于领先水平。作为磷酸铁锂电池,这种产品要比三元锂电池更安全,而且还比一般的磷酸铁锂电池更安全。据称,比亚迪刀片电池采用了最新的先进制造工艺,拥有更优秀的电流密度、散热性能,所以也可以实现更长的寿命续航。

标签: 比亚迪 电动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