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克植物肉热量约221大卡!吃几口能顶一碗米饭

2021-08-12 16:37:50来源:快科技  

虽然“植物肉”属于素食,但为了追求类似真肉柔嫩多汁的口感,“植物肉”产品当中往往会加入一定量的脂肪,因此热量并不低。

8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100克“植物肉”能产生大约221大卡的热量,而100克牛肉的热量约为250大卡,两者可谓不相上下。

而让很多减肥人士避之不及的主食米饭,每100克热量只有129大卡。也就是说,吃几口“植物肉”,就能顶上一碗米饭的热量了。

营养专家表示,随着加工技术进步,植物肉能够部分替代动物肉,尤其是对有特定需求的消费人群来说。但从营养摄入、市场价格、生产技术等方面看,目前植物肉还不能完全替代动物肉。

与动物肉相比,植物肉缺乏维生素B12、n-3多不饱和脂肪酸、铁、锌等营养素,因此不能完全不吃动物肉,可以用植物肉代替部分动物肉,达到营养互补均衡的目的。

标签: 植物肉 米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