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说的”咬舌自尽“靠谱吗?口腔外科医生科普来了

2021-08-05 15:54:20来源:凤凰网科技  

咬舌自尽,是我们经常在影视居中看到的一种死法。在很多影视作品上都会演:烈女遇上淫贼,为了自己的贞洁唯有咬舌自尽,以免身体受辱。

但这些神剧中咬舌自尽的情节靠谱吗?这种自杀行为是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具体有多难、有多疼呢?

知乎@滕腾 曾发文,杭州有位姑娘,夜归途中,被一淫贼扑倒……姑娘先把淫贼稳住,趁其不备,死死咬住了淫贼舌头。孔武有力的淫贼,舌头被咬住后,就动弹不得,双手拎着裤头,被姑娘硬生生拖到大街上。姑娘趁机逃脱,淫贼被擒。

浙医二院口腔外科主任黄剑奇认为,这些被咬住舌头的色狼之所以放弃反抗,不全是因为疼痛,而是因为心理恐惧,担心舌头被咬断。对断舌的恐惧,远远超出了对疼痛的感觉。

在人体的各个部位、器官中,眼角膜、耳鼓膜、牙髓对疼痛的感觉最敏感,而舌头上的痛感神经末梢其实并不丰富,它对于疼痛的感觉一般。

国外有不少喜欢赶新潮的人喜欢在舌头上穿舌环,甚至将舌头剪出两个叉,类似蛇的舌头。但至今没听说,有谁敢在手指上穿洞装环的。

咬舌这一招只能对付那些初次作案、激情犯罪的色狼,对于那些经验丰富、穷凶极恶的惯犯来说,咬舌这一招并不管用,反而可能会激怒这个罪犯,给受害者反而带来更大的危险!

古代人说咬舌自尽,一般来说吃饭时有不小心咬到舌头的人都知道,咬舌,真的很痛。

自然而然会想到,痛=>大量失血=>死因:失血过多。 那是错的。舌头这块肉遍布神经与少量微血管,因此我们才能感知味觉;舌头相当敏感,一点点的小伤口可以让你痛不欲生,但因为舌头中并没有大的血脉,因此将舌头整个割掉顶多就像你砍掉一只手指那样,不会大量喷血。

那咬舌是怎么死的?答案是窒息,剧烈的疼痛会使剩余的舌头往后缩,将整个气管塞住,无法呼吸,导致死亡(可以想见那有多痛)。

据说有些囚犯不知道这件事,在牢中打算咬舌自尽,当狱卒发现时只要将往后缩的舌头拉出来,就可以阻止他自杀了,总之就是赔了舌头又白痛,得不偿失呀。

标签: 舌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