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发现极危生物“桃花水母”:历史比恐龙还古老

2021-08-03 14:42:15来源:快科技  

据中新网报道,在贵州铜仁,一社区居民在自家池塘发现了一种奇怪的生物,被证实为桃花水母,历史比恐龙还古老。

据报道,近日,贵州铜仁市万山区万山镇解放街社区居民何文成在自家后院池塘中发现奇怪生物。

经铜仁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技术推广站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观察确认,该生物为桃花水母。

贵州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水产科学系教授姚俊杰亦带队来到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证实确为桃花水母,姚俊杰教授一行还对水体进行了取样检测。

据介绍,桃花水母是一类生活在淡水中的水母,由于其对生存环境的要求极高,活体又极难制成标本,迄今全世界只有11种桃花水母,其中9种都在中国。

桃花水母是一种原始低等的无脊椎动物,是国家濒危野生动物,2002年已经被正式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标签: 桃花水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