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汁水较少吃起来方便 打败竞争对手橙子在空间站C位出道

2021-06-25 11:30:39来源:快科技  

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成为首批进驻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在此次航空旅途中航天员们的生活环境得到了“豪华”升级。

据央视报道,此次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中,给航天员们配备了120余种航天食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其中准备的水果是苹果。为什么选择苹果?

央视主持人朱广权用一段即兴顺口溜为打败橙子的“太空水果”苹果打call:“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钙量丰富,别名‘平安果’,寓意又恰到好处,所以是航天员备受青睐的天空食物。”

另据陕西日报消息,这次登上太空的苹果来自陕西,通过180多天的筹备和努力,在国内首次将即食苹果送入太空,打破了太空中只能吃冻干水果的现状。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这次3名航天员带了几十个苹果上太空,不仅因为它营养好,而且可以长时间保存。

同时,由于苹果汁水较少,吃起来比较方便,更胜一筹,就打败竞争对手橙子,在空间站C位出道。

标签: 空间站 苹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