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来蚊子也是越来越多 该如何才能有效驱蚊呢

2021-06-24 15:08:00来源:快科技  

夏季的到来,蚊子也是越来越多,如何才能有效驱蚊,也一直困扰着我们。

有专家指出,居家做好三道防蚊屏障:清理积水,减少蚊子滋生的环境;用纱门、纱窗把蚊子隔开;尽量用电蚊拍灭蚊,减少化学防蚊的使用。

专家提醒,容易出汗、体味较重、体表温度较高的人群容易招蚊,建议去户外穿浅色衣服。

研究表明,蚊子最喜欢停在深色衣服上。这是因为蚊子一般栖息在黑暗的环境中,深色衣服正好符合其视觉习惯。而且深色衣服吸热,夏天会让人的体温升高,也容易招蚊子。

此外,还可多吃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或大蒜,蚊子闻到也会退避三舍。

被蚊子叮咬后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被叮咬后不能抓,因为抓挠后,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包,就会越抓越痒,而且还不易消退。如果坚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钟后,痒感就能明显消退了。

标签: 蚊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