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因鼻出血仰头止血结果窒息身亡 流鼻血千万别仰头了

2021-06-24 15:02:02来源:快科技  

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这样的画面,小孩流鼻血后,会让他把头仰起来,并且往额头拍凉水,等到鼻子不再出血后,再把头放平。

虽然仰起头能够迅速的止住鼻血外流,但是殊不知如果鼻血凝块,堵塞呼吸道的话,后果更为严重,甚至还会发生窒息事故。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条热搜引起大家的关注,湖南一名3岁的小男孩,因鼻出血,仰起头来止血,结果血液流到了嗓子眼,形成了凝块,把整个气管全堵住了。

送到医院时,小男孩的脸色就已经发青,最终医生全力抢救,还是没能把孩子抢救回来,整个家庭遭受巨大的打击。

同时,因为夏季炎热,医院里因为儿童流鼻血,前来带孩子就诊的家长也是络绎不绝。

医生表示,由于天气炎热,孩子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非常多。但是处理方式:宁可低头,不能仰头。

如果流鼻血仰头的话,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处理方式。鼻血会通过鼻咽部进入到鼻咽腔,再流到气管,会呛到引起剧烈咳嗽。

正确的做法,可以用手轻轻压迫住流鼻血那一侧的鼻翼,采用压迫止血的方式,然后不放心的话可以再到医院来进行相关检查。

因为儿童偶尔流鼻血,往往都是局部毛细血管破裂造成,很少是有因高血压之类的疾病造成,所以家长无需过于紧张,只需压迫止血后,再进行相关检查治疗即可。

标签: 流鼻血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