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在太空中边吃苹果边工作 画面像武侠片慢动作回放

2021-06-23 15:16:28来源:快科技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并与天和核心舱实现首次交会对接,三名航天员将在空间站工作生活三个月。

6月23日消息,@我们的太空分享了一段航天员在太空的日常画面。

在太空中,航天员边吃苹果边工作,画面像武侠片慢动作回放。

据专家介绍,太空一天十六次日出,但航天员的作息制度和地面是一样的,工作八小时、睡觉八小时,休闲、锻炼、吃饭八小时。

这次准备了种类丰富的食物,有主食、副食、调味品,还有饮料等,多天不重样。

除了食品,天舟还带去了湿纸巾、水、化妆品等,男航天员也需要一些化妆品,比如头发要整理一下。水是非常重要的,一是航天员要喝,另外有些水要电解生产氧气。

值得注意的是,航天员在太空要锻炼,因为失重情况下用力很少,时间一长肌肉就会萎缩。太空锻炼的方法跟地面不一样,如果在跑步机上直接跑,人会飘起来,所以得先把自己固定住。用绳子固定住腰和胸,腿还能动。

标签: 航天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