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星链计划预计在9月左右能提供连续的全球覆盖

2021-06-23 14:22:28来源:站长之家  

6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 周二表示,马斯克的星链计划预计在9月左右能够提供连续的全球覆盖,不过她还补充道,要进入各个国家还需获得提供电信服务的批准。

据报道,目前星链计划已经成功部署了大约1800颗卫星,一旦所有这些卫星到达它们的运行轨道,就会带来持续的全球覆盖,而时间大概在9月份。SpaceX的最终目标是在2027年中期将约42000颗Starlink卫星发射到低地球轨道。

目前Starlink在11个国家运营其测试版,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欧洲的部分地区。Starlink服务的全球覆盖可以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和服务不足的社区获得快速宽带。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5月表示,超过50万人已经为Starlink下了订单,或者交了99美元的定金。目前,Starlink的月租费为99美元,套件的价格为499美元,其中包括一个三脚架、WiFi路由器和连接卫星的终端。

一旦该服务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用户可以期待高达209.17兆比特/秒的网速,这是一个测试用户记录的最快速度。

标签: 星链 马斯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