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 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石油勘探获得重大成果

2021-06-22 16:50:30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石油20日发布,经过两年多集中攻坚,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石油勘探获得重大成果,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的页岩油整装大油田,成为我国目前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页岩油大油田。

中石油表示,近三年来页岩油气领域接连获得重大发现和突破性成果。其中,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页岩油勘探捷报频传。

长庆油田2019年石油勘探在庆城地区获重大突破,探明页岩油储量3.59亿吨,2020年新增探明储量1.43亿吨,今年前5个月探明的5.5亿吨地质储量,经国家油气资源储量委员会终审入库。

至此,在庆城油田不到三年拿下探明储量超10亿吨整装大油田,成为新世纪以来我国油气勘探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据了解,庆城页岩油大油田地表为黄土塬区厚层黄土覆盖,沟壑纵横,地震勘探、钻井及压裂改造难度很大。目前已累计探明石油储量10.52亿吨。

据介绍,随着探明储量快速增长,页岩油已成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预计“十四五”末,长庆油田页岩油年产量将增长到300万吨。

标签: 石油 油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