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变异的德尔塔毒株被发现再次变异 已导致20多人感染

2021-06-22 09:56:31来源:快科技  

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被世卫组织命名为德尔塔,现在已经输出到了全球80多个国家,由于传染性更强,德尔塔毒株正在让英国等打了一圈疫苗的国家面临新的威胁。

然而,现在的情况又要变得复杂了,在印度变异的德尔塔毒株现在被发现再次变异,升级为德尔塔+(Delta-plus),目前已经导致20多人感染。

虽然感染人数并不多,但是德尔塔毒株这么短的时间内再次变异,而人类对它们的研究才刚开始。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苏吉特·辛格表示:“我们在泰米尔纳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和中央邦等地,发现15到20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病例。尽管目前德尔塔变异株仍是感染最多的病毒,但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德尔塔+’。”

目前印度方面还在研究“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染性及严重程度,相关部门已从感染患者身上收集样本并送去鉴定,很快会有结果。

目前来看,马哈拉施特拉邦出现8名感染“德尔塔+”变异株患者,均为轻度症状感染者,目前都已康复,现在没看到有高致病性也就是传染性变强的情况。

截至6月21日早上,印度新冠肺炎新增5.3万例确诊,累计确诊病例达29935221例,其中死亡病达到388135例,治愈出院28844199例,现存确诊病例达到702887例。

标签: 印度 新冠病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