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已在80个国家传播

2021-06-18 10:56:36来源:快科技  

今年2月印度迎来了国内的第二波疫情,除了大量新增确诊病例的出现,在印度最先发现流行的变异毒株“B.1.617”(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命名为delta变异株)也广受关注。

据外媒报道,周三,世界卫生组织工作人员表示,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已在80个国家传播,并且仍在不断变异。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技术负责人玛利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世卫组织正在研究所有的delta变异株,也正在分析最近关于“delta plus”变种的报告,这可能意味着还有一个已经即将被确认的病毒突变。

克霍夫指出,目前有报告指出,与其它新冠病毒毒株相比,delta变异株的传播力更强,此外,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更严重的症状。不过,仍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些结论。

目前,美国所有病例中的10%是感染了该变异病毒,而上周这一数字仅为6%。而在英国,delta变异株已经成为了主要的新冠病毒变种,60%的新病例是由该变异株感染的。

另外,周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将delta病毒变种列为“关注的病毒变种”。而在今年5月,世卫组织将该变种归为“引发关注的病毒变种”,这意味着它们已经成为全球健康威胁。

据了解,根据世卫组织的说法,如果一种病毒变种被证明具有更高的传染性、更致命性或对现有疫苗和治疗更具抵抗力,那么它可以被标记为“引发关注”。

目前,除了来自印度B.1.617病毒变种,曾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B.1.1.7、南非变种B.1.351和巴西变种P.1也被列入该级别。

标签: 印度 新冠病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