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食”是不是真的比传统食物能量低呢

2021-06-15 17:09:50来源:快科技  

一直以来“减肥瘦身”都是人们口中的热点话题。健康饮食、合理饮食的理念深入人心。

人们开始关注怎样吃才能既减肥又健康,“轻食”的概念和产品便应运而生。

很多减肥和健身人士将“轻食”当做帮助减脂的法宝,那“轻食”是不是真的比传统食物能量低呢?但吃“轻食”真的可以有效减肥吗?

6月14日消息,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陈伟。

陈伟表示,在轻食的营养成分表里,我们可以看到每一百克是638千焦,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这一份将近150千卡的能量。而同样的,咱吃个盖浇饭加上一点鸡丁、一点油、加上米饭,它里面也有个标注,每100克盖浇饭160千卡,和这个其实是差不多的。只是150和160的一个区分。

所以轻食不代表着完全的低能量,但是它是健康的。两个东西的能量差不多,但是那个盖浇饭可能就加了很多的盐,加了很多的糖分,或者是用那种重油去做。

由于高盐高油带来的食欲的刺激,你可能一会儿又饿了,然后又会去吃其他的东西。

而轻食它有一个很好的饱腹感,这样它就既能够满足我们的自然食物的需求,又能够不至于让我们的这种体重增长得过快或者过多。

标签: 减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