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盟MS”飞船将3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2020-10-16 16:23:56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盟MS”飞船14日成功将3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并且此次创造了“联盟MS”飞船与空间站的最短交会对接时间纪录。

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4日上午10时45分,“联盟号”MS-17载人飞船搭载两名俄罗斯和一名美国宇航员,从哈萨克斯坦的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载人飞船仅用3小时3分钟即抵达并成功对接国际空间站,创下新纪录。

据悉,在2013年之前,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程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现在也通常需要大约6个小时。而此次载人飞行仅用了3小时3分钟,甚至超过了仅将补给品运送到国际空间站的最快时间。

自从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以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KA)一直在帮助美国宇航员前往国家空间站。不过,此次有可能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后一次让美国宇航员搭乘RKA的航天器前往国际空间站。

今年5月,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乘“猎鹰9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SpaceX也成为首个发射载人航天器的私人公司。

据了解,几周后NASA将使用SpaceX“龙”飞船再次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