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为NGC 1365拍摄了一幅令人惊叹的图像

2020-10-10 11:40:14来源:cnBeta.COM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的联合项目--哈勃太空望远镜为NGC 1365拍摄了一幅令人惊叹的图像,这是一个遥远的恒星形成的地方。 蓝色和炽热的橙色漩涡位于天炉座中,向我们展示恒星刚刚形成的位置以及未来恒星“育婴室”的尘土飞扬的场所。

"明亮的浅蓝色区域表明了数百颗‘婴儿恒星’的存在,这些婴儿恒星是由星系外臂内的气体和尘埃凝聚形成的,"欧空局在周五NASA分享的一份声明中说。

这张图片来自哈勃与智利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ALMA)望远镜的合作。根据欧空局的说法,Phangs(近邻星系高角分辨率物理学)联合调查“有望发现并澄清冷气体云、恒星形成以及星系整体形状和形态之间的许多联系”。

这个大棒旋星系位于天炉座(Fornax)星座,它距离地球约6000万光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