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计划今日进行第13次太空之旅 发射新谢泼德号火箭

2020-09-24 09:39:05来源: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旗下商业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Origin)将于当地时间9月24日第七次发射“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亚轨道火箭。

蓝色起源计划于本周四进行第13次太空之旅(NS-13),发射新谢泼德号火箭,这是它第七次飞行,将创造火箭回收利用的新记录。

NS-13号任务将运载十几枚有效载荷到太空边缘并返回太空,其中包括一个月球着陆传感器,为NASA登月计划测试着陆技术。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阿尔特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将在2024年把一位女性宇航员和一位男性宇航员送上月球,根据计划,宇航员将使用NASA强大的新型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Orion)宇宙飞船到达月球表面。

蓝色起源表示,新谢帕德号火箭将于周四上午10点(北京时间24点)在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的亚轨道发射场发射,倒计时、发射等将在蓝色起源公司网站上进行直播。

这一次,蓝色起源将测试专为月球着陆器设计的一些技术,包括蓝色起源及其合作伙伴为NASA的重返月球计划建造的着陆器。

此次,新谢帕德号的氢燃料火箭助推器外部配备了多普勒激光雷达传感器、地形相对导航系统,以及降落和着陆计算机,即NASA月球任务精确着陆系统(SPLICE)的三个组成部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