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出土本年度最大的钻石 价值高达1800万美元

2020-08-24 10:50:41来源:快科技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近日,在非洲出土了一块本年度最大的钻石,重达442克拉,价值高达1800万美元。

报道称,Gem Diamonds钻石公司在周五宣布,在莱索托的莱森矿(Letseng mine)发现了一块重达442克拉的钻石,其价值可能高达1800万美元。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利福德·埃尔菲克(Clifford Elphick)说:“这颗引人注目的442克拉钻石将是目前今年发现的最大钻石,它的发现进一步证实了莱森矿生产大型优质钻石的能力。”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爱德华·斯特克(Edward Sterck)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该钻石的价值可能高达1800万美元。

2018年,Gem Diamonds就曾在莱森矿挖掘出一颗重达910克拉的钻石,相当于2颗高尔夫球大小,当时名列钻石史上第5大钻石。

此外,该公司还在莱森矿矿脉挖掘出其他巨钻。2006年的“莱索托承诺”(Lesotho Promise)重达603克拉;2015年也发掘一颗重达357克拉的巨钻,并以1930万美元出售。

据统计,自2006年开始开采钻石以来,Gem Diamonds在莱森矿一共发现了60多枚单颗重量超过100克拉的钻石。最近发现的是今年二月份出土的183克拉白钻。

据了解,迄今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钻石是1905年1月27日在南非扎伊尔伯里梅尔(Premier)发现的,该钻石取名“库里南”(Cullinan),重达3106克拉,长100mm,宽65mm,厚50mm。

据地质学家推测发现的库里南钻石晶体仅为原完整晶体的三分之一,尚有三分之二没有发现。宝石界行家估计“库里南”的价值高达75亿美元。

标签: 非洲出土最大钻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