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一颗与特斯拉大小相仿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

2020-08-19 08:37:28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 (NASA)周日发现一颗与特斯拉汽车大小相仿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 2020 QG,是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持续运行状态的小行星。

根据 NASA 近地天体数据库的资料,这颗小行星在距离地球中心约 4778 英里的地方飞过。这意味着 2020 QG 最靠近地球时距离地面不到 1000 英里,比几乎所有在轨人造卫星的高度都要低。这是一个世纪前近地天体数据库创建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发现。

2020 QG 在被录入数据库之前的代码为 ZTF0DxQ,NASA 并没有成功捕捉到这颗小行星最贴近地球的那一刻,而是在擦肩而过的数小时后才发现它。读者也许会为此感到不安,但实际上不必为此担心。因为即使这颗小行星撞进地球大气层也不会构成威胁。

根据 NASA 的估计,2020 QG 的直径约为 10-20 英尺(3 米 - 6 米左右) ,其大小与特斯拉 Model 3 相仿。事实上,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他任何大小的汽车与地球相撞,都很可能在遇到大气层的严重阻力时燃烧殆尽。

就在数年前,一颗与 2020 QG 大小相似的小行星 2018 LA 在真正撞击地球之前已经被探测到,这颗小行星与地球相撞后据信只有最微小的碎片坠落到非洲地面上,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从某种意义上说,2013 年在俄罗斯上空坠毁并爆炸的那颗火流星,可能至少比 2020 QG 大 10 倍。这颗小行星同样没有被探测到,以至于爆炸发生的冲击波震碎了大量的玻璃,造成当地居民受伤,建筑物被毁损。

幸运的是,天文学家和自动勘测系统在扫描空中来袭威胁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不过还是会有盲点存在,就像 2020 QG 在南半球近距离飞过的瞬间还是没有被探测到。

标签: 与特斯拉相仿行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