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 504b行星距离地球只有57光年 已经有1.6亿年的历史

2020-08-12 14:30:22来源:快科技  

天文学家利用斯巴鲁望远镜在2013年发现了一颗气体星球,被命名为GJ 504b,距离我们大约57光年。

8月11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计算得出,GJ 504b行星已经有1.6亿年的历史。

报道称,GJ 504b行星近年来受到天文学家的广泛关注,被比喻为宇宙中暗红色的樱花。这不仅要归功于其粉红色的外观,还因为美国航空航天局认为该行星挑战了当前的巨行星形成理论。

由于GJ 504b行星轨道距离其恒星大约为九倍木星的轨道半径,质量为木星的4倍左右,这些参数使得科学家认为这是一颗“理论之外”的行星。同时它也是我们通过陆基望远镜直接成像观测到的最小质量行星,距离我们大约57光年。

不过,直接观测行星会受到恒星光线的干扰,因此直接成像观测就如同在拍摄一盏探照灯边上的萤火虫。为此,美国宇航局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进行了研究。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最新的说法,GJ 504b行星质量大约是木星的4倍,表面温度可达到237摄氏度,围绕着G型星GJ 504旋转。GJ 504恒星距离我们有57光年,研究人员根据将该恒星的颜色和自转周期与其年龄相联系的方法,估计该系统已有1.6亿年的历史,这也意味着GJ 504b行星大约有1.6亿年的历史。

标签: GJ 504b行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