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地区正遭受大火肆虐 灾难性火灾或将重演

2020-08-05 14:08:59来源:快科技  

8月4日,据外媒报道,亚马逊雨林地区正遭受大火肆虐,2019年的灾难性火灾或将重演。

报道称,巴西航天局表示,亚马逊雨林已经发生了数千起火灾,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来自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的数据显示,7月份共记录到亚马逊雨林6803起火灾,高于2019年7月的5318起。

巴西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Brasil)的另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巴西7月30日登记的火灾数量已超过1000起,创下2005年以来7月单日的最高纪录。

据悉,亚马逊雨林每年的8月是火灾高发期,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巴西可能会重蹈2019年8月发生的灾难性火灾事件,当时INPE共记录到30900起火灾,创下12年来的最高纪录。

巴西亚马逊环境研究所(IPAM)科学主任阿恩·阿伦卡(Ane Alencar)说:“根据我们的预测,8月份的整天情况不容乐观,而9月份的情况预计将会更糟。”

专家表示,大多数火灾都是发生在森林砍伐地区,犯罪分子通常先从丛林中砍伐有价值的木材,然后再纵火焚烧土地,将其变为农业用地。实际上,在亚马逊河流域,自然火灾是非常罕见的。

据悉,该地区的森林砍伐量在2019年创下11年来的最新纪录,并在2020年上半年进一步上涨25%。

亚马孙热带雨林位于南美洲的亚马孙平原,占地550万平方公里。占据了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占全球森林面积的20%,是全球最大及物种最多的热带雨林。因此,亚马孙雨林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肺”和“绿色心脏”。

标签: 亚马逊雨林大火肆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