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研究预测称:北极熊将有可能在本世纪末灭绝

2020-07-21 17:05:35来源:快科技   

近些年来,受全球气候变暖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北极熊的栖息地不断减少,食物匮乏。前不久有报道称,西伯利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的最热6月,比近几十年的同期平均温度高出5℃。

据外媒报道,非营利组织动物保护组织——北极熊国际(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的一项研究预测称,除非人类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否则北极熊将在本世纪末灭绝,该报告已经发表在20日出版的《自然》杂志。

此次,研究人员分析了12个种群北极熊生存境况,发现如果当前情况得不到改善,这些种群到2100年将灭绝。

百科资料显示,北极熊是熊科熊属的一种动物,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食肉动物,别名白熊。成年北极熊直立起来高达2.8米,肩高1.6米,雄性北极熊体重为300~800公斤,奔跑时最快速度可达60km/h,是世界百米冠军的1.5倍。

标签: 北极熊本世纪末灭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