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公园》电影融合了恐龙温情等元素 但其中关于双脊龙描述却是错误的

2020-07-09 11:59:24来源:快科技  

7月8日,据外媒报道,尽管《侏罗纪公园》电影融合了恐龙、科幻、温情等元素,但其中关于双脊龙的描述却是错误的。

报道称,这项发表在《古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双脊龙比电影中描绘的要大得多,它的长度可达20英尺(约6米),重量接近一吨,并且与现代鸟类相比有更多的共同点。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亚当·马什(Adam Marsh)在一份声明中说:“双脊龙是一个种十分罕见的恐龙,在这项研究之前,没有人知道双脊龙的外形或演化方式。”

电影中描述的双脊龙拥有一个脆弱的冠及下颚,会吐出毒液来麻痹猎物。但根据马什和他的研究小组发现,双脊龙实际体型十分庞大,拥有坚固的下颚、强壮的肌肉和骨骼。此外,还拥有气囊来加强和保护骨骼。

这种气囊不仅存在于鸟类身上,而且在一些较大的恐龙身上也被发现,这将使它们的骨骼更轻,也是鸟类对飞翔生活的重要条件。

据《国家地理》报道,第一批双脊龙化石是在1940年发现的,马什通过使用一种特殊的算法最终确认它们是双脊龙。此外,该算法还指出,双脊龙与其最接近的近亲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进化差异”,这意味着可能还有其他亲属尚未被发现。

这并非科学家第一次出面批评《侏罗纪公园》电影。据此前报道,刊登在《古生态、古地理和古气候学》杂志上一项关于迅猛龙(raptor)研究同样指出,电影中关于迅猛龙的描述几乎全部是错误的。

标签: 双脊龙描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