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发现最小恐龙化石 大概只有4英寸高

2020-07-08 09:39:44来源:快科技  

有一种恐龙其体形比手机还小?

一篇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这项研究报告显示,科学家首次发现了一批距今2.37亿年前的爬行动物化石,这只爬行动物被称为Kongonaphon kely。

它是在马达加斯加南部的一个灰色砂岩盆地Morondava盆地被发现的,它比一部iPhone还短,大概只有4英寸高。

“人们普遍认为恐龙是庞然大物,”北卡罗来纳州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Christian Kammerer在一次发布会上说道,“但这种新动物非常接近恐龙和翼龙的分化,并且它惊人地小。”通过研究化石样本,研究小组了解了祖龙的早期进化,证据似乎表明,它们在恐龙和翼龙首次出现时开始缩小。

通过研究化石样本,研究小组了解了祖龙的早期进化,证据似乎表明,它们在恐龙和翼龙首次出现时开始缩小。新出土生物的牙齿还让研究小组得出结论,它可能以是昆虫为食。作为一种如此小的爬行动物,这当然是有道理的。

标签: 最小恐龙化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