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社与AMD联手开发新驱动程序:基于Linux制造

2021-08-04 09:01:55来源:IT之家  

8 月 3 日消息 Phoronix 网站的创始人 Michael Larabel 在该网站发布了一篇文章,该文章中提到了 AMD 和V社正在合作开发一款基于 Linux 的驱动程序,并且该驱动程序可以提高 Steam Deck 掌机的性能。

在 Steam Deck 功耗有限的情况下,当前的驱动在性能方面还不够高效,因此 AMD 与V社正计划使用 ACPI CPPC (协作处理器性能控制) 来改进 Zen 2 内核性能,以起到优化 Steam Deck 掌机的效果。

该文章还提到,新的驱动程序将允许 Steam Deck 在有需要时,可以快速过渡到高性能模式,并同时达到最佳每瓦性能指数。在 CPU 和 GPU 的功耗限制为 15W 的 Steam Deck 掌机上,该指标就显得尤为重要。

IT之家了解到,V社在 7 月 15 日正式发布了 Steam Deck 掌机,采用定制的 AMD 芯片,架构方面采用与次世代主机一样的 Zen2 + RDNA 2,V 社宣称该掌机可流畅运行最新的 3A 游戏。V社的开发者此前表示,该掌机可以玩整个 Steam 库。

Steam Deck 掌机将于今年 12 月正式开售,不过有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V社更新了产品的预定页面,发货时间推迟到了 2022 年第二季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