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游戏口碑崩塌!暴雪究竟是如何堕落成这样的

2021-08-03 10:52:16来源:快科技  

“暴雪出品 必属精品“,这句话曾经是玩家对游戏巨头暴雪的最高嘉奖,旗下的魔兽、星际、暗黑系列游戏可谓是他们的招牌,每款都是千万级销量的。然而过去的三年中,暴雪的口碑直接崩塌,最新的骚扰门更让他们直坠地狱。

女员工被骚扰这事之前报道过多次了,实际上受害的不止是女员工,还有男性员工,他们在办公司也遭遇了骚扰,甚至还有人在办公司举行男男击剑,实在是匪夷所思。

暴雪是怎样堕落成这样的呢?PCgamer网站回顾了暴雪几年来的一大堆麻烦,整理了一份2018年到现在的3年时间内暴雪堕落的时间表。

内容很多,有些还比较敏感,简单来说吧,2018年的魔兽8.0资料片《争霸艾泽拉斯》就引发玩家不满了,玩家抱怨艾泽里特护甲设计复杂等等。

这里插播一点,作为一个魔兽老玩家,最近几年暴雪在魔兽上确实有点让人不爽,一方面是剧情设计大跌眼镜,联盟部落好多剧情都让人吐槽不能,另一点就是游戏内的设计越来越坑,减少了玩家的乐趣,暴雪还是那副“我们觉得很酷“的态度。

有关游戏吐槽的还有手游《暗黑:不朽》,2018年首次公布时虽然热度创纪录了,但是设计师那句“你们没有手机吗“惹毛了玩家,暴雪后面倒也怂了,重新打磨了不朽,直到今年才开始测试,年底上市。

另一个大作《魔兽争霸重制版》的故事更是灾难,暴雪的粉丝也都看到了,当初公布时泪流满面,结果被暴雪搞砸了,上市之后才发现粗制滥造,各种缩水,对不起粉丝的情怀。

以上这些还是游戏制作上的,其实很多游戏公司也经历过,这也不是什么致命伤,但暴雪要命的地方还有很多,一个是老将要么被赶走要么看不下去离职了,包括原来的暴雪三巨头之一的Mike Morhaime,他是暴雪联合创始人,1991年就在暴雪工作了,2018年退休,这几年中暴雪多名资深员工卸任,现在的暴雪几乎是大换血了。

除了换人导致的动荡之外,暴雪还有很多管理及文化上的问题,特别是这两年中愈演愈烈的种族歧视、性别歧视之类的,暴雪也被各类平权组织盯上了,只不过这次前高管闹出的骚扰问题更严重,被加州政府起诉。

总之,在过去的三年中,暴雪几乎就是“换了一个人“,从游戏制作到公司管理,甚至以前信奉的核心理念都不一样了,游戏频频遭遇翻车,口碑更是一落千丈,曾经的那个暴雪离粉丝越来越远了。

至于暴雪能不能找回初心,大家只能走着看了。

标签: 暴雪 魔兽世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