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点名批评《王者荣耀》:称其为“精神鸦片” 摧残青少年

2021-08-03 09:40:00来源:快科技  

玩游戏是很多人打发时间的消遣,然而对未成年人来说,沉迷游戏对健康成长不利。今天央媒《经济参考报》刊文,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并点名批评了《王者荣耀》游戏。

《经济参考报》表示,当前,我国62.5%的未成年网民经常在网上玩游戏;13.2%未成年手机游戏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机游戏日均超过2小时。网络游戏的过度投入对我国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负面影响。

2020年,我国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

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指代。

这一新型“毒品”却突飞猛进、发展壮大成一个巨大的产业。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的腾讯游戏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

《经济参考报》重点提到了腾讯的《王者荣耀》,2015年上线的《王者荣耀》独傲市场,2020年日活跃用户数日均一亿,霸占着国内手游流水的头把交椅。

高度适配快节奏、碎片化的空闲场景,且动动手指就能和微信好友一起“开黑”,让《王者荣耀》获得了病毒式传播和无可复制的玩家粘性。

最后,报道援引相关人士建议,除了要求平台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不单纯追逐利益,完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完善平台内容审核机制,减少不良信息进入未成年人视野。

《经济参考报》表示,处罚的力度要同步跟上。

标签: 王者荣耀 青少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