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天天象棋新皮肤上线:专为色弱玩家打造

2021-07-21 09:10:26来源: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 腾讯今天表示,天天象棋悄悄上了一款新“皮肤”,专为色弱玩家打造。因为据某些家长反馈,有一些色弱(辨认颜色能力较低的轻度色盲)孩子,区分象棋里的红方和黑方很困难,要离近了才能分清。

天天象棋团队人员了解色觉障碍人士能看到的颜色后,团队也出了几种不同的解决方式,比如调整不同的颜色,增强色彩对比度,考虑字体的差异化设计等,但不能完全适配不同程度和类型的色觉障碍人士。

天天象棋的主策划提了新思路,从棋墩黑白配色上改变,也许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此前产品只提供棋盘和棋子不同的配色方案,要改变棋墩的颜色,得从产品端直接改变棋子的材质。

IT之家获悉,目前腾讯天天象棋产品的新 "皮肤"—— 色彩增强模式悄然上线。新模式已经推送给所有用户,点击邮件领取,在背包中切换使用就可以了。

通过改变棋墩的材质和颜色,能很清晰地分辨出红黑两方。

标签: 腾讯 天天象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