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将在旗下游戏《逆水寒》中举办国际人工智能学术会议DAI

2020-09-21 09:51:45来源:IT之家  

在 9 月 20 日下午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上,网易公司副总裁胡志鹏宣布,网易将在旗下游戏《逆水寒》中举办第二届国际分布式人工智能学术会议 DAI(Distributed AI)。这也是全球首个运用 AI 和云游戏技术,在虚拟世界中举办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IT之家获悉,会议将在 10 月 24 日至 27 日举行,可容纳超过 1000 人同时在线参加,每个会场场景中可以容纳超过 300 人。

在游戏中,参会者将拥有一次 “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会议现场亮点众多:整场会议将在《逆水寒》的游戏场景中举办,讲台、座位、景色充满浓郁古风;参会者将以虚拟角色进入会议,角色的性别、形象、服装可以自由定制,让用户以最满意的形象出现;会议过程中,参会者可以与其他参会者互动,体验沉浸式语音聊天。另外,你看到会场中的Windows 10电脑桌面屏幕了吗?

本次会议投影分为全屏模式和沉浸模式两种,参会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切换;参会者能够向会场内任意用户发起私聊或群聊,用文字或语音随意沟通,还可以随时查看会议流程,掌握会议进度。对一些违规用户,主持人可以随时请他离场,有效维护会场秩序。

本次大会所运用的一整套技术由网易伏羲实验室设计,雷火、云信、CC 直播等部门提供技术支持,是网易在在线会议领域的一次探索。

未来,网易还将进一步优化 AI 沉浸式会议体验,将智能捏脸、表情动作迁移、虚拟社群、虚拟接待、VR 虚拟现实等体验融入其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