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火重生》赢得海外玩家欢迎 好评率达95%

2020-09-15 09:34:35来源:游民星空  

2020年还没过完,就有玩家给《枪火重生》,预定了年度最佳国产单机游戏的头衔。

老实说,单凭一条几十人点赞的评论就来聊年度最佳,这事从里到外都透着不靠谱。不过联系《枪火重生》上线以来的种种表现,那位玩家的“口出狂言”,也并非空穴来风。

评论1.5万、好评率93%

对于国产单机游戏来说,2020年不是一个好年份。受疫情影响,不少游戏处于延期或难产的尬尴境地。

所幸总体趋势还是好的,除了武侠、仙侠外,游戏的题材类型变得更为丰富。热门高质量作品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多,比如《部落与弯刀》、《侠隐阁》等作,不仅发售前后都取得了不低的热度,还在Steam上获得了特别好评。

而在今年上线的诸多国产单机作品中,《枪火重生》大概是数据最漂亮的那一个——目前Steam评论数超过1.5万,好评率93%,超过了《侠隐阁》等曾被玩家吹爆的国产单机作品。

据Steam DB测算数据显示,游戏销量可能突破了55万,这个数字在国产单机新游中算很优秀了。今年8月20日,就是上线Steam国区当天,游戏获得了首页推荐,并登上了Steam热销榜前三。

都说游戏的直播热度,是衡量其受欢迎程度的晴雨表。这款游戏自上线以来,便在各大直播平台享有不错的人气。比如截稿前的9月10日下午,斗鱼TV《枪火重生》专区热度达到了92.2万,超过了《十字军之王》、《命运2》等人气游戏专区。

另外从玩家评价来看,无论是先前提到的预定年度最佳,还是花式催促内容更新等,《枪火重生》的口碑都是不错的。

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推荐,自然也会有人不推荐。Steam最有价值的评测(过去 30 天内)中,就收录了一条“差评”。那位玩家用1500多字的篇幅,吐槽了自己对于弹道和难度曲线的不满意。不过肯定游戏性、吐槽没有基友组队的总评,倒是令人怀疑:这究竟是不是反向推荐一波?

这款猫咪射击游戏在国外火了

其实早在盛行国内游戏圈之前,《枪火重生》就已经在国外火了。

今年5月23日,这款游戏在Steam海外区开启抢先体验。随后拿下了Steam商店热销榜第三,与周销榜(5月31日~6月7日)第七。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游戏在上线两个月时间里,就收获了近七千条玩家评论,尤其是好评率达到了95%。这个成绩对于一款国产单机新游来说,无疑是相当优异的。

除了赢得海外玩家的欢迎,该作也得到了4gamer、PCgamer等国外游戏媒体的推荐报道:4gamer对它的描述为“操纵猫英雄挑战迷宫机器人的FPS”。并从英雄角色、关卡挑战机制、100多种武器道具和联机组队等层面,向玩家介绍这款游戏。

正如媒体报道与玩家评论的那样,《枪火重生》有着不错的趣味性。

这款游戏以FPS玩法为基础,融合了Roguelite随机元素和RPG策略选择。玩家能够操控特色鲜明的三种英雄角色(精于法术流伤害的猫咪“太子”,高伤害爆破流的狗子“獒乌”,贴脸体术流的小鸟“青燕”),巧妙利用随机掉落的武器、密卷组建Build,享受射爆的快感。

作为一款Roguelite游戏,该作在保留诸多随机元素的基础上,削弱了死亡惩罚。被怪物杀死后,你可以使用游戏内获得的“精魄”道具复活,也可以放弃本局游戏,拿精魄来升级天赋,提升角色探索、生存、战斗等方面的能力。

也就是说,游戏中的Roguelite玩法,不仅在一定程度是降低了死亡与失败的负面体验,同时还连通了RPG养成策略,逐步提升角色能力,降低游戏的操作门槛。能让玩家直观的感受到,养成与策略选择对游戏体验感带来的影响。

除了独特的FPS+Rougelite+RPG玩法外,《枪火重生》还有许多其他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Low Poly的美术风格,通过清晰干练建模轮廓,明艳亮丽的色彩搭配,营造出一种别样的国风意象与风格化。这种复古未来派风格设计,搭配国风元素看起来很有辨识度,也降低玩家视觉疲劳和游玩倦怠感。

游戏拥有上百种武器道具,包括弓、弩、狙击枪、散弹枪、手榴弹等,并且它们还可能带有不同词条,在很大程度是提升了游戏的随机性与趣味性,让人反复刷也能乐此不疲。

另外游戏支持最多四人联机,玩家们可以从战术层面,选用不同类型的武器,展开火力压制、狙击等配合,体验到团队协作突突突的畅快。而联机模式倒地拉人的机制,提高了游戏的容错率,也能更好的让玩家体验到组合战术的乐趣。

与许多深受玩家喜爱的游戏作品一样,《枪火重生》既重视游戏整体框架可玩性和细节的设计与打磨,同时也没有松懈对游戏新内容的更新、扩充。

自5月23日开启Steam海外区抢先体验以来,该作基本保持了每周更新的频率,不断为玩家带来新鲜刺激的游戏体验。8月20日上线Steam国区时,游戏迎来大版本更新,加入了全新英雄青燕、新武器惊蛰等内容,外媒对此还进行了报道。

2020年还没过完,几款预计年内发售的高人气国产单机,也还没有上线。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时候讨论《枪火重生》与年度最佳国产单机游戏,时间还是早了一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