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精灵》韩服停运却在欧洲大火 上线Steam获好评

2020-07-29 17:26:40来源:17173  

2000年1月,有款韩国产端游进行了停运。因为游戏使用经典的游戏方式,并在最差的时期上市的缘故,没能获得多少关注。

但是,这款游戏却在海外找到了出路,且又通过不同的方式回到了韩国。这款游戏的名字叫《星空精灵》(ASTELLIA)。在国内,这款游戏被迅雷游戏代理,但是直到如今都没有上线过。

而这款游戏的韩服,一度还由韩国国内的大企业运营过。若看到这款游戏在海外的宣传内容,就能看到,海外版《星空精灵》在地图、游戏画面、游戏结构、剧情等方面有全面修改过。只是,韩服到停运为止,也没更新这些内容。

1.韩服停运却在欧洲大火 上线Steam获好评

不过,虽然韩服停运,但是《星空精灵》却于2020年1月30日上线Steam,而且还获得了“多半好评”的评价。但是,可能是由于曾经被迅雷游戏代理的缘故,Steam版《星空精灵》并不支持简体中文,想玩还要支付191元。不过,还是不能阻挡国内玩家的脚步。

从Steam版《星空精灵》的评论中可以看出,也有不少国内玩家体验了该有戏。

话说回来,虽然Steam版《星空精灵》并不支持中文,但是却支持韩文。这对韩国玩家来说可是十分亲切的。而该游戏在开启欧洲服务器之后,获得了爆发性的反应。那么,这款游戏在之后是如何运营的,现状又是如何的呢。

要是从现状开始说起,目前,玩家是比之前少了点。虽然该游戏刚开始,以“NO more pay to win,play to win”(不付费也能赢)为口号,吸引了不少玩家,但是,维持人气却并没有那么简单。

2.召唤兽和装备强化是游戏的核心内容

还有,随着老玩家的增加,《星空精灵》的缺点也被暴露出来。游戏中,玩家要召唤名为“ASTEL”的召唤兽,并和召唤兽一同战斗。还有,“ASTEL”作为玩家角色的同伴以及召唤兽,玩家需要使用在副本中打出的道具,强化召唤兽。

装备也一样。玩家要通过副本获得装备之后,要对装备进行随机的强化。这就是这款游戏的基本结构,也是主要玩法。但是,该游戏在韩国被大企业运营时,玩家可以通过砸钱来省掉这一过程。需要打好几个月游戏才能获得的道具,全部都变成了收费道具。于是,自然而然就出现了可玩内容不够的问题,但是也有一个优点。就是打游戏打累的时候,可以直接花钱买。

但是,现在的《星空精灵》却没有这种捷径。玩家为了让角色变强,就只能花时间打游戏。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毕竟,这款游戏目前的定义不再是“付费即赢”。但是,玩家们对这款以“打装备”为主的游戏,表示出了不满。因为,有些玩家一周就打出了想要的装备,但是有些玩家却打了好几周都没打出想要的装备。后者肯定是想想就觉得冤。

而且,在《星空精灵》中,若强化失败,还能导致强化等级下降。这点也引起了玩家们的不满。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系统。虽然对这一部分,开发者们可以进行改善,但是也没办法进行大幅修改。因为一旦通过修改,让装备强化变得更加快速,那么,必然会引起那些目前已经花更长时间完成装备强化的玩家们的不满。

3.大规模PVP玩法“阿瓦隆” 平衡成为最大问题

而且,《星空精灵》的问题不止于此。游戏中的大规模PVP玩法,也是满级之后才能体验的玩法“阿瓦隆”也成为了问题。在“阿瓦隆”中,玩家会被分为三个势力,体验野外战争。玩家在这里,冒着被对方势力玩家打败的风险去打怪,可以获得不错的奖励。

但问题是,阿瓦隆三个势力的实力,经常都不对等。比如说,A势力中有一位高手时,其他两个势力也有相同数量的高手,那倒没问题。但是,若A势力中有一位高手时,其他势力中的玩家都是菜鸟,加上那个唯一的高手,很喜欢PK别人,就会出现问题了。

“我们只是来阿瓦隆完成每日任务的,别碰我们”,“既然来了PVP地区,我先让你们见识见识我的厉害”。遇到这种情况,因为装备和实力存在差异,就会出现大屠杀。因此,开发者们在游戏中添加了禁止PVP的时间,也就是和平时间。但这种设定,也曾导致《TERA》中的联盟玩法崩溃。

“在联盟之间展开战斗的地图中,添加和平时间吧”。结果,该地区失去了原本具备的作为“战争地区”的实际意义。这样真的好吗?不过也没办法。毕竟菜鸟玩家们遭到屠杀,也会让开发者们头痛。

4.“不付费也能赢”的佛系策略 为游戏带来不少忠实粉丝

但重要的是,虽然《星空精灵》中存在这些弊端,但还是确保了不少忠实粉丝。

虽然装备和召唤兽的强化会比较累,但是只要努力还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加上,虽然是款以组队为主的游戏,但也能一个人玩。这也是《星空精灵》的优点之一。多亏了游戏中的“ASTEL”系统。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开发者们太佛系,这款游戏也没有采用月收费制。而是采用买断的形式。在MMORPG中,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存在的。而且,《星空精灵》的收费道具,也仅仅是经验值BUFF或时装,具备自动捡拾道具功能的戒指之类的,都不是必需品。起码在这款游戏上,玩家肯定是不会因为收费道具而离开游戏。

只是,有一点让人担忧。“该不会因为太佛系而赚不到多少钱,导致某一天关服大吉吧?”。说实话,目前为止,市面上有很多因为收费方面不够狠,导致没什么销售额而停更或者停运的游戏。而且,因为这款游戏的开发公司,还是个常年亏损的公司,所以更令人担忧。

5.不走寻常路 未来结局将是如何的呢?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年之前在韩国上线的电影《寄生虫》。这部电影的制作公司就是这款游戏的运营公司Barunson E&A。准确来说,这款游戏是由Barunson E&A的子公司开发,目前由Barunson E&A运营。不得不说,这款游戏暂时肯定是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加上前面也有提到,这款游戏在Steam上获得了“多半好评”。所以,Barunson E&A也不会轻易放弃这款游戏。甚至,这款游戏还获得过Steam MMORPG新作排行的第一。虽然目前,也有玩家们表示,这款游戏的优化做得不够,但是开发者们一直在进行改善。

就这么一款不走寻常路的良心游戏,大家是不是也在好奇将来会有何种结局呢?

标签: 《星空精灵》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