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西游》电脑版敦煌动画片第三集上线

2020-07-20 16:49:46来源:大话西游3官方  

身毛九色映祥瑞,修凡五彩照人间!时隔一周之后,《梦幻西游》电脑版敦煌动画片第三集如约而至,再次为大家带来了众多精彩内容。在此前的故事中,舞天姬和天使猪猪进入到了壁画世界,开启了修缮天书之旅。如今,他们将继续前行,寻找九色神鹿的下落,了解更多有关敦煌文化的古老传说。

相遇敦煌祥瑞,守护世间生灵

九色神鹿这一形象来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中的《鹿王本生图》。在壁画当中,简而有力的绘画方式凸显出了九色神鹿矫健匀称的美丽形象。在色彩上,九色神鹿以白色为底,其身上共有九种不同的颜色,与周围壁画形成了鲜明对比。从九色神鹿壁画中能够看出当时画工们精湛的艺术手法,经他们勾画出的九色神鹿形象具有浓厚民族传统和外来艺术风格。

在人们眼中,九色神鹿是敦煌的祥瑞之物,同时也是世间生灵的守护神。此次舞天姬和天使猪猪将与大家一起探寻关于九色神鹿的传说,再现其舍己救人,不向邪恶屈服的倔强性格。相信大家在观看动画之后,一定会对九色神鹿有一个更深的认识。能够在其指引下懂得真正的善良与奉献,了解其所宣传的善恶报应这一思想主题。

回顾敦煌文明,传承国之瑰宝

在前两集的动画中,大家在舞天姬的带领下来到敦煌。感受到了这里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在敦煌这座古城当中,不仅有着“敦煌八怪”这样的诱人美食,还有让人着迷的美丽壁画。在修缮天书的旅途中,大家了解到了有关飞天的故事。如今,九色神鹿也带着自己的传说向大家走来。此次梦幻西游以动画的方式对敦煌文化进行宣传,能够让大家更加轻松的回顾敦煌文明,领略其极具震撼力的艺术和文化。

探寻神鹿下落,拯救敦煌浩劫!九色神鹿是敦煌壁画中的一个经典艺术形象。敦煌作为艺术的殿堂,无数文化在此交织融合,其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代表了我国古代文明的辉煌。如今,科普类动画片《梦游敦煌》第三集已经正式开播,大家可以和舞天姬等人一行步入神秘的敦煌壁画世界,寻找传说中的九色神鹿,领略敦煌这片土地上所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

标签: 《梦幻西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