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公开了“AR弹幕显示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 提升AR弹幕的显示效果

2021-10-25 14:31:49来源:IT之家  

10 月 23 日消息,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在昨日公开了“AR 弹幕显示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公开号为 CN113542846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 AR 弹幕显示方法,该方法包括:获取 AR 弹幕的弹幕属性,所述弹幕属性包括初始状态、渐变属性和生命时间;根据所述初始状态和所述渐变属性计算所述 AR 弹幕在所述生命时间内的每一时间点的实时状态;根据所述 AR 弹幕在所述生命时间内的每一时间点的实时状态对所述 AR 弹幕进行显示。

此外,该专利还提供一种 AR 弹幕显示装置、服务器以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IT之家了解到,该专利通过弹幕属性计算出 AR 弹幕在生命时间的每一时刻的状态和属性,然后进行对应的显示,从而能够实现 AR 弹幕的多层次感显示,提升 AR 弹幕的显示效果。

数据显示,目前,B站共有 1000 余件专利申请,其中 AR 领域专利申请共 10 件。

标签: 哔哩哔哩 专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