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网传火花思维正申请破产流程一事 火花思维声明为不实谣言

2021-10-22 14:57:32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22日消息,针对近日网络流传的“火花思维正申请破产流程”一事,火花思维官方正式发布针对不实谣言的严正声明,声明称上述传言为恶意谣言。

声明中中火花思维还表示:

一、双减政策发布后,火花思维积极主动对业务做了合规调整,目前公司运营状况稳健,资金流健康,学员上课及享受到的高质量服务不受任何影响;

二、火花思维已依规完成预收费银行存管,火花思维承诺“不会动用一分钱预收款”,完全保障家长合法权益不受损;

三、请造谣者立即停止传播该谣言的侵权行为,目前火花思维已和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不排除后续将报案,采取民事、刑事诉讼等法律措施,依法追究恶意造谣者的相关法律责任。

今年7月教育部“双减”政策正式出台,此后,针对“双减”政策,国家多部门陆续下发多项管理措施。

根据,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相关要求,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3个月。

此外,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培训贷方式收取费用,预收费须全部进入培训机构收费专用账户,并根据属地监管部门要求,通过银行托管或风险保证金方式全额纳入监管范围。从源头上解决一些培训机构退费难、卷款“跑路”等问题,切实防止群众利益受损。

标签: 火花思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