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主席许家印将5亿股恒大股份 质押予第三方

2021-10-18 11:21:14来源:快科技  

10月15日消息,联交所最新披露,中国恒大主席许家印上周五(10月8日)将手上5亿股恒大股份,质押予第三方。中国恒大在10月4日早上起停牌,停牌前收报2.95港元,估计质押股份市值最多为14.75亿港元。

由于今次许家印透过旗下公司Xin Xin(BVI)Limited向合资格借出人(Qualified lender)以外的人提供股份权益作为保证,让许家印本次质押行动曝光。

许家印现时透过Xin Xin(BVI)持有93.71亿股,持股佔比约70.72%;许家印太太丁玉梅持有7.91亿股,故许家印被视为持有约101.62亿股恒大,持股占比76.69%。

10月15日,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回应恒大债务风险时表示,恒大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约占60%,涉及到1000多家作为独立法人的项目子公司。

近年来,这家公司经营管理不善,未能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审慎经营,反而盲目多元化扩张,造成经营和财务指标严重恶化,最终爆发风险。

邹澜指出,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也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

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

标签: 中国恒大 股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