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团下属公司经营困难 停牌前收盘价为1.68港元/股

2021-10-18 08:25:29来源:快科技  

“亚洲铝王”翻船了。

中国忠旺公告,下属公司辽阳忠旺精制铝业、辽宁忠旺集团出现严重经营困难,经多方努力,已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当前问题,同时三名独立董事全部辞职。

8月30日至今,中国忠旺一直处于停牌状态,并迟迟没有披露2021年半年报。停牌前收盘价为1.68港元/股,最新市值91.55亿港元,较2019年7月高点蒸发近300亿港元。

公告显示,2021年10月15日,公司收到下属公司辽阳忠旺精制铝业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因重大亏损、运营困难,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出现严重经营困难,经多方努力,已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当前问题。

目前,下属公司正积极与有关方沟通,寻求帮助,最大限度保障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后续的平稳、有序运营。与此同时,中国忠旺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2009年5月,忠旺集团成功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每股7港元,募资13亿美元,成为当时融资规模最大的IPO。刘忠田以240亿元的身家,一举成为当年的新首富。

2014年-2017年,刘忠田连续被福布斯和胡润评为辽宁首富与东北首富,身家一度接近300亿元。近两年来,中国忠旺股价下行,他的身家有所下滑。据2019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刘忠田的身家为165亿元,2020年降至120亿元,2021年再度缩水,仅剩80亿元。

标签: 忠旺集团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