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开“吸烟行为检测方法、电子设备及可读存储介质”专利

2021-10-15 14:13:51来源:IT之家   

10 月 15 日消息,企查查 App 显示,10 月 15 日,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吸烟行为检测方法、电子设备及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公开号为 CN113505707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包括:获取待测图像,并将待测图像输入以香烟为目标的目标检测模型,确定疑似香烟范围;识别待测图像中的多个人脸关键点,并利用人脸关键点确定嘴部范围;计算疑似香烟范围与嘴部范围之间的匹配参数。从待测图像中香烟与人体嘴部的距离判断是否存在吸烟行为,能够干扰判断结果的因素较少,能够准确地识别出是否存在吸烟行为,提高了吸烟行为检测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IT之家了解到,腾讯此项专利仅依赖摄像头即可进行判断,无需其它种类的传感器。这项发明有助于应用到智能摄像头等设备,方便公共场所进行控烟。

标签: 腾讯 专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