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苹果解除合作后 欧菲光上半年营收117.42亿元同比下降49.96%

2021-10-14 15:31:12来源:快科技  

苹果是全球价值最高的智能手机甚至科技公司,对产业链影响巨大,进入苹果的果链是很多电子科技供应商的目标。然而也有公司被苹果抛弃,导致营收利润暴跌,央视日前在节目中提到不要过度依赖苹果,要减轻“苹果依赖症”。

日前,央视财经报道,今年5月,苹果公布了2020年全球供应商名单,其中有34家供应商遭到剔除。

央视财经表示:国产供应商过度依赖苹果,并不是一件好事,并呼吁企业不能全部押宝在苹果身上,应该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并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走得长远。

上苹果产业链的快车,一些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但另一方面,对苹果公司这一“单一大客户”的依赖,也造成了潜在风险。

主攻手机镜头模组制造的欧菲光曾是“果链”中的一员,该公司收入的30%来自于苹果公司的订单。然而在今年三月,欧菲光被苹果终止了合作关系。

被苹果公司解除合作后,欧菲光蒙受了巨额经济损失,8月30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营收117.42亿元,同比下降49.96%;净利润0.34亿元,同比下降93.25%。

央视提到,曾经发家于苹果的公司们,如今正在积极寻找新的出路,以此来减轻“苹果依赖症”。

标签: 苹果 欧菲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