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Rivian的IPO文件披露 上半年公司净亏损近10亿美元

2021-10-09 15:06:52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的IPO文件披露,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亏损近10亿美元。

目前,Rivian正在寻求获得额外的资金,以扩大其电动汽车业务,因此该公司最近在美国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希望获得近800亿美元的估值,并希望通过IPO筹资80亿美元。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IPO文件中,Rivian表示,2019年,该公司亏损4.26亿美元,2020年全年亏损10亿美元,2021年前6个月亏损9.94亿美元。

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为何会出现净亏损,但这可能与该公司在生产亚马逊电动送货车和R1T电动皮卡之前面临的许多因素有关。

Rivian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新兴电动汽车厂商。目前,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福特、亚马逊和考克斯汽车公司等。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法律文件中,该公司披露,亚马逊和福特拥有该公司至少10%的股份。到目前为止,Rivian已经筹集了100多亿美元资金。

2019年9月,亚马逊向Rivian采购10万辆电动汽车,它希望能在2021年年底之前在美国16个城市测试电动送货车。(小狐狸)

标签: Rivian 亏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