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K12:公司账面资金较为充裕 将依法依规做退费和补偿

2021-09-15 10:00:39来源:快科技  

自从“双减”政策公布后,校外培训行业就迎来了寒冬,不少企业不得不进行缩减裁员,甚至连上市公司都顶不住压力了。

据日前报道,新东方在线旗下的东方优播已决定关闭K12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目前,公司账面资金较为充裕,将依法依规做好学员退费和员工伙伴的妥善安置及补偿。

有消息称,东方优博北京校区老师透露,裁员从8月25日已开始进行,全国范围内教师岗有三四千人,因业务关闭,这些教师将全部被裁,整个业务关闭,只有极少数的人在新东方内部转岗。

该教师表示:“N+1的赔偿金这几天就到手”。赔偿金根据岗位级别、课时长短、授课区域的不同,不同老师之间有较大的差距,有些老师能拿到10万元赔偿。

另外,新东方在线副总裁、东方优播CEO朱宇透露,其个人计划未来去山区支教1-2年,继续为教育公益事业做些自己的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优播成立于2016年7月,由新东方集团与新东方迅程(即新东方在线)共同投资成立,主要以K12阶段小班互动直播课为核心业务。

据新东方在线发布2021财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新东方在线的K12课程付费人次同比增加66.8%,东方优播课程付费人次同比增加102%,截至2021年5月,东方优播已进入全国27个省份的273个城市,业务发展十分迅猛,但“双减”却让其戛然而止。

标签: 在线K12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