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的竞争力逐渐增强 韩国三星、LG公司逐渐退出LCD制造

2021-09-13 16:42:51来源:快科技  

在LCD面板领域,由于中国公司的竞争力逐渐增强,韩国三星、LG公司不得不逐渐退出LCD制造,转向OLED市场。现在光学镜头/模组市场上,同样的例子重现了,韩国厂商海成光学不得不退出手机模组及镜头市场。

据韩国媒体报道,海成光学日前宣布关闭旗下的手机模组及镜头业务,该公司今年5月份就已经表态出售旗下的相机模组业务,现在的决定是彻底退出。

海成光学的主要客户之一就是三星公司,给三星负责手机模组的子公司三星电机供货,后者原本主要针对高端手机市场,现在也寻求扩大中低端手机,导致海成光学的订单也在不断下滑。

另一方面,海成光学在市场竞争中也不敌中国公司的扩张,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手机相机模组、镜头企业在产能及技术方面不断提升竞争力,海成光学已经因为竞争激烈出现巨额亏损,不得不退出该市场。

标签: LG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