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宁德时代、长安官宣合作造车:首台设计样车已下线

2021-08-24 15:15:32来源:IT之家  

8 月 24 日消息 相信经过昨天的预告之后,大家已经有所准备了。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今日终于官宣,三家合作造车,粉丝朋友们可能已经等太久了。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CEO 余承东、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正式推出了全新新能源品牌阿维塔,推出首款车型 E11,搭载三家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平台)CHN(长安 C、华为 H、宁德时代 N)。

IT之家了解到,阿维塔品牌由长安品牌主导,华为、宁德时代负责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与电池解决技术。E11 配置宁德时代电池技术,还加持了华为的 HI 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定位纯电中型 SUV,从此前爆料来看车长 4.8 米左右,可以视作 UNI-K 的纯电版。

可惜的是,今天 E11 仅以侧颜亮相,实车外观尚未揭晓,不过我们也能从其侧影中窥见一斑,尤其是敏捷而富有力量感的流线弧度,以及具有雕塑感的顶部轮廓。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目前阿维塔 E11 的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预计年底正式发布,明年开售。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推出了集其多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的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 C385,并表示将推出代号 E0 的新汽车项目,采用用户和合作伙伴共创的全新模式。还要布局氢能、充电、换电、光伏发电等,电池回收领域也会涉及。

对未来的展望:预计 2025 年长安品牌销量 300 万辆,新能源占比销量 35%;预计 2030 年长安品牌销量 450 万辆,新能源占比销量 60%。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 1500 亿元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

标签: 华为 长安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