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哈勃再加码光刻领域:与徐州博康合作经营光刻胶等

2021-08-11 14:30:42来源:快科技  

天眼查App显示,8月10日,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7600.9499万元增至8445.499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新增华为旗下的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

工商信息显示, 上市公司华懋科技通过东阳凯阳科技创新发展合伙企业,间接持有徐州博康股份。

资料显示,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邳州经济开发区,是集研发、生产、经营中高端光刻胶、光刻胶单体和光刻胶树脂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专注于光刻胶原材料到成品的自主研发及生产,实现了从单体、光刻胶专用树脂、光酸剂及终产品光刻胶的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供应链。

作为半导体工艺生产的核心装备,光刻机成为近些年热点,华为最大的难题就是先进芯片无法生产出来,这需要解决光刻机的问题。

今年6月,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公司入股科益虹源公司,占股4.76%,成为第七大股东。

据了解,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科院微电子所,持股26.6%,主要业务就是光刻机中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光源系统,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193nm ArF准分子激光器企业。

标签: 华为哈勃 光刻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