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首次公开收购 SpaceX正式接手卫星通信初创公司Swarm

2021-08-10 08:57:46来源:TechWeb  

8 月 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已经收购了卫星通信初创公司 Swarm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 Swarm),这可能是该公司成立 21 年以来历史上的首次公开收购。

Swarm Technologies 创立于 2016 年,致力于在近地轨道上打造一个由非常小的卫星组成的物联网星座,该公司为企业客户提供低带宽、低功耗和相对便宜的卫星通信。现在,该公司是 SpaceX 的全资子公司,拥有 121 颗在轨卫星。

目前,SpaceX 也正在努力打造一个强大的星链宽带星座,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迄今为止,SpaceX 发射了 1700 多颗星链卫星。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这一数字。目前,该公司的星链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

标签: SpaceX Swarm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