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加盟Eclipse基金会:将积极推进现代Java发展

2021-08-04 11:53:23来源:IT之家  

8 月 4 日消息 外媒 MSPoweruser 报道,早在 2016 年,微软就作为解决方案成员加入了 Eclipse 基金会,与 Eclipse 社区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为所有开发团队提供一套优秀的工具和服务。今天,微软宣布,它正在推进对 Eclipse 基金会 AISBL 的支持,将其参与范围扩大到战略成员。IT之家获悉,另外,Azure 首席技术官办公室的首席项目经理 Stephen Walli 将加入基金会的董事会。

以下是微软为什么要扩大其对 Eclipse 基金会的支持的原因:

Eclipse 基金会仍然是 Java 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基石。微软致力于 Java 开发者和 Java 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积极参加 Eclipse Adoptium(以前的 AdoptOpenJDK)和其他项目。作为战略成员扩大我们对基金会的参与,将有助于本着开源精神推进现代 Java 计划。

Eclipse 基金会还与 Java 社区的核心部分有着密切的联系,Eclipse IDE、Jakarta EE(Java EE 的继任者)和 MicroProfile 项目都是由该基金会主办的。对于微软及其合作伙伴来说,Eclipse 基金会是 AdoptOpenJDK 的合理选择,以继续履行这一使命。作为一个厂商中立的多厂商倡议,Eclipse Adoptium 继续成为基于 OpenJDK 源代码的完全兼容、高质量的 Java 运行时分发的领先供应商。

Eclipse 基金会正在通过工作组扩大其作用,这些工作组中有许多对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很重要。最近围绕 Eclipse Dataspace Connector 和 Eclipse Tractus-X 的工作是 Eclipse 基金会在工作组中开始的新工作的例子,微软有兴趣参与其中。

标签: 微软 Eclipse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